糯米汤圆

【阅读体】佐助中心(三)

【避雷须知】

*鸣佐十九岁已经在一起前提,鸣人和佐助一同在外流浪。

  *此文中回忆中的佐助会在某些时期比较软、比较感性。(有抑郁倾向的助助我真的很可)

  *以佐助为中心,会把他写得很惨。

  *众人看宇智波佐助的悲惨一生+鸣佐恋爱史

  *本文仅含原著CP和鸣佐

  *鸣佐永生梗

  *含大量原创剧情

  *小学生文笔,重度ooc

  *不能接受的盆友们请赶快撤退,不要杠我,蟹蟹| ू•ૅω•́)ᵎᵎ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“鸣人大人,春野大人。”警卫们纷纷向疾步而来的二人行礼,少年少女虽一一微笑着回礼脚步却没有慢下半分。

  二人行至最深处的那个狱室,粗密的牢门上帖满了咒符,沉重的锁链将它紧紧束缚,坐在里面的少年安静得没有一丝活气。

  小樱深深地注视着佐助,那双翠绿的眸子中写满了震惊与悲伤,鸣人调整着情绪,元气满满地冲着佐助招呼:“佐助!我和小樱来接你了哦!”

  在锁链一层一层被打开的沉重声响中,佐助微微愣了一下才迟钝地将脸抬起来。

  门吱嘎打开了,伊比喜上前为佐助解开禁制,鸣人和小樱也紧随其后。

  小樱看着从伊比喜指尖一张一张落地的符纸,蹙眉温和道:“佐助君,这些日子辛苦你了,抱歉,因为很多原因,所以这段时间没能来看你。”

  佐助轻轻摇了摇头,嗓音沙哑:“并没有,我理解,谢谢你。”

  小樱微微一愣,抿了抿唇,眼角泛起了点红。

  鸣人笑道:“佐助啊,卡卡西老师因为有很多重要的事要处理所以不能来了,你不要怪他哦。”

  “……不会。”

  伊比喜不得不感叹,宇智波佐助的脾气真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,与传言和战场上的冷酷癫狂比起来,现在他真的太安静乖巧了。

  当拘禁服被彻底脱下后伊比喜起身道:“好了,眼罩就出去之后摘吧,毕竟一下子接触强光会不适。”他指了指佐助脖子上一指宽的黑色项圈,上面深深地刻着些符文。“他脖子上戴着的是引爆符和切断查克拉的符咒,想要擅自解下它就会得到尸首分离的下场,上头为了搞出这个东西花了大功夫。”他看向鸣人和小樱:“能明白我的意思吧?”

  二人相当严肃地点头。

  “总之,之后的日子我们会继续对宇智波佐助进行监视,一旦他做出任何引发混乱的行为我们都会出手。”

  佐助听着这样的话语神色却依旧安静平淡,鸣人注视着他面色凝重。

  “佐助,我现在只有一只手了,所以没有办法把你弄回去,但小樱会帮忙的,没问题吧我说?”

  小樱上前一步半蹲在他身前,有点害羞又有点局促地问道:“可以吗?佐助君?”

  佐助沉默了两秒,让女孩子背的话……最后还是回答道:“……麻烦你了,小樱。”

  少女眸子瞬间亮了亮,面上晕开了一层薄红,她忙道:“不用谢!能帮到佐助君我也很开心!”

  “那你们要带我去哪里?”

  “当然去我家啊我说!小樱走吧!”

  “好的!得罪了佐助君!”小樱一手搂他肩膀,一手将他膝盖一抄,公主抱!

  鸣人有一瞬间的凝固,又瞬间破功,笑声爽朗:“那我们出发吧!小佐助可不要乱动哦!”

  佐助愣了愣,那张本无波澜的脸终于有了点色彩:“小樱你放我下来!背背上就行!”

  小樱紧了紧手,脸颊通红:“对不起了佐助君!这是让你身体负荷最小的移动方式,为了你的身体我是不会妥协的!”实则内心狂喜。

  路边的警卫看着霸气的娇羞春野大人抱着无力反抗的叛忍佐助,……以及身后明明喜欢春野却狂笑不止的鸣人大人时都纷纷瞪圆了眼睛。

  佐助还在挣扎:“你们两个笨蛋!把我,放下来!!!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“……那个……”

  “……呃……槽点太多,我不知该如何说起……”

  “为什么鸣人大人……已经和佐助在一起了,但是同样爱慕佐助的春野大人……对佐助那么亲密,鸣人大人却不生气呢?”

  小樱:“因为那时候他们还没有在一起,准确说应该是还没意识到自己的感情。”

  “啥?”这话惊倒一片人:“那我们之前看到的都是什么?!什么贴额头说情话的!”

  “啊。”佐井笑眯眯道:“大概是因为他俩平时的互动就是这样的吧。”

  瞬间又是沉默。

  不一会儿,一个医疗部的新人说:“我没有想到小樱姐喜欢的竟然是佐助啊……”

  “我也没想到小樱姐会有这么……少女的一面,平日里她说话做事都雷厉风行的。”

  “嘛,女孩子面对喜欢的人总会有少女的一面的。”

  “话说,鸣人大人和春野大人都喜欢佐助?这是什么言情小说剧情吗???”

  知情人士都表示,还有更劲爆的你不知道呢。

  “厉害啊,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吐槽,漩涡鸣人已经和宇智波佐助一起在外清理辉夜遗迹两年了,这算是私奔吗?”

  “鸣人大人怎么会和那种人在一起啊?这也太令人难以接受了!”

  “宇智波佐助哪儿来那么大魅力啊?”

  “还真有,”一位木叶的女忍者道:“我与佐助曾经是同学,明明那时候大家都是小孩子,但是已经有很多人追求佐助了,连男孩子们都很崇拜他,超级受欢迎的。”

  “真的假的?我之前听传闻说他很吓人,已经默认他是个青面獠牙的壮汉了!”

  “什么啊?!”井野惊讶道:“佐助可是公认的帅哥啊!”

  一位男性忍者道:“影像里,宇智波虽然是戴着眼罩的,但也能看出来挺帅的。”

  “……那个,公主抱?”

  井野闻言瞬间冲小樱嚎道:“你竟然抱了佐助君!”

  小樱露齿一笑:“眼红了?”

  井野有些丧气:“虽然我对佐助君已经死心了,但那毕竟是我的初恋男神啊 ,不眼红是不可能的吧。”又挑挑眉问道:“抱过之后你有什么感想吗?”

  小樱哼哼一笑:“抱过一次还想抱。”

  “不过当时除了害羞和喜悦,大多数的还是心疼吧,佐助君他,太瘦了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夜晚的木叶街上并没有多少行人,几番挣扎无果,佐助只得安静地呆在小樱的怀里,也许是怕引起村民们的注意,鸣人和小樱一路上没有说话,他们一直往没人经过的巷子里绕,绕了不少路才终于抵达了鸣人家。

  鸣人提醒道:“佐助,我们到了。”

  听着钥匙作响的声音,佐助道:“小樱,放我下来吧,我身体没那么脆。”

  小樱轻轻嗯了一声,慢慢把他放下,手还是在一侧半搀半扶地护着他,佐助才一站直就感到双腿脱力,控制不住地向前踉跄了一小步,鸣人回身看见这一幕,忙用独臂把他搂住,轻轻将他往自己怀里带,有些抱怨道:“都说了不要逞强,你被从头到脚绑了三个多月,一动不动的,饮食医疗都很差,又没有查克拉护体,现在还没村口大爷能打。”

  任他摆布的宇智波轻声道:“……没那么娇气。”

  

  

  

 

  

 

  “直到现在,我都觉得我是多余的。”小樱瞪着死鱼眼道:“感觉鸣人玩弄了我的感情。”

  天天安慰性地拍了拍她的肩膀,道:“辛苦了,小樱!”

  小李竖起了大拇指,亮出一口白牙:“小樱酱,不要气馁,你的青春才刚刚开始!”

  牙抽了抽眼角:“鸣人佐助那两个家伙……浑身酸臭味儿。”

  玖辛奈感叹道:“啊~看不出鸣人竟然还遗传了他爸爸的撩人属性啊我说。”

  水门附和着笑笑。

  鼬一脸严肃,蹙起眉毛,紧抿着唇,眼角似乎还在抽搐。

  美琴微笑着宽慰道:“虽然他们都是男人,但佐助幸福那比什么都重要,作为哥哥可以放心的吧。”

  “我只是……有些惊讶。”鼬道:“很早之前,鸣人就对佐助表现出了异常的执着,他告诉我他把佐助当兄弟,我认为他是值得托付的人,所以我将佐助托付给了他,但没想到……”

  “那不就是你亲自把人送了出去吗?纠结个什么劲儿啊。”水月看热闹不嫌事大。

  鼬:“……”

  美琴:“……是这么一回事呢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小樱对二人嘱咐了几句就离开了,鸣人送走了小樱后又问佐助:“想喝水吗?饿了吗?困不困?”

  佐助一指轻轻拉了拉眼罩,道:“洗澡。”

  “啊?”

  “我三个多月没洗澡了,浑身都是臭味。”

  鸣人惊讶道:“大叔他们没给你洗澡吗?”

  “谁会给一个危险分子洗澡?”

  “那上厕所……”他瞬间噎住,因为宇智波佐助迅速将脸转向了他,就算对方戴着眼罩,鸣人也能感受到他整个人身上“敢问你就死定了”的强大气场。

  “哈哈……”他搔搔头发打着圆场:“吃完饭再洗吧?”

  “先洗澡。”

  “好吧我知道你爱干净,那我帮你洗?”

  “不用。”

  鸣人扯了扯嘴角盯他:“我可不想看你淹死在我家浴缸里,会被小樱杀了的我说。”

  佐助叹气道:“不要小题大做,我自己可以,你有多的衣服吗?借我。”

  鸣人知道他倔,于是边拖着步子走到房里找衣服边道:“那你需要什么帮助一定要叫我,不要逞强啊,对了,你要摘眼罩吗?等会儿我把灯关了你再取吧?在弱光下渐渐适应一下?”

  他抱着衣服出来,看见那单薄的少年坐在沙发上,手里攥着那条黑色的眼罩,头微垂着,白皙的手指轻轻将眼睛捂住,鸣人皱眉走到他身前,还未开口,佐助便轻轻张开了指节,缓缓将手放下。

  鸣人清晰的看见少年玉白的脸,乌黑纤细的眼睫,秀丽的眉。睫羽微颤,那双眼睛缓缓睁开,左眼闪着凛冽的微光,是荧荧的紫,右眼像是黑曜石般干净得没有一丝丝杂质,那双瑰丽的眸子中盈了点水雾,朦胧又易碎。

  佐助的手腕还带着些符咒留下的红印,他本就白,那红印就更加显眼。他伸手接过衣服,唇色浅淡,嗓音还有点微微沙哑:“谢谢。”

  鸣人与他四目相对,有那么一瞬间,心猛地一颤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场上有那么一瞬间的沉默。

  “靠……都长这么好看了还当什么忍者啊……”一名男性忍者眼角抽搐道。

  几名妹子捂着胸口:“美,美颜暴击!好帅!这是什么极品帅哥!”

  “妈呀,知道佐助很帅,不知道这么帅……”

  “虽然这么说很奇怪,但我觉得漂亮更恰当吧?他真的,真的……可以用漂亮来形容啊!”

  “好帅——!!!”一群花痴女尖叫了起来。

  小樱看着男神的脸,依旧精神恍惚,握紧了拳头不禁流下悲痛的泪水:“老娘还是敌不过鸣人,佐助君的脸,我已经一年没看见了啊。”

  “我明白漩涡鸣人为什么沦陷了,这长相,就算是普通男人也会忍不住多看几眼的吧?”

  “大家对着一个十七岁的小鬼犯花痴真的好吗……”

  水月听着周围此起彼伏的花痴尖叫,感叹道:“真受欢迎啊,佐助。”

  香磷亢奋地推着眼镜:“一群只知道看脸的肤浅女人!”

  玖辛奈兴奋道:“小佐助长得好像你啊美琴,是个超级大美人,水门,咱们儿子眼光真好!”

  美琴微笑着看着两眼放光的好友,再看看那与自己眉眼相似的儿子,眼中似欣慰似喜悦。

  “长大了啊,孩子们都长大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最近真的太忙了,更新这么慢真是抱歉。

  最后,求评论啊!这是我更文的动力!

评论(62)

热度(433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